第三堂媽媽請你聽我說~敘說母女關係

活動內容

活動 3-1上週回家功課分享~

在江蕙~女人的故事歌聲中揭開今天的序幕。

經過了一週,今天早上心情好嗎?這一週也許有和先生的不愉快,,有對孩子的擔心

如果很幸福就拿綠色小卡(丟入快樂幸福箱)

如果有一點挫折拿紅色小卡(丟入元氣加油箱)

寫上一句可以鼓勵自己激勵別人的正向語句,丟入符合的箱子

活動3-2母親的愛心樹

材料:一張粉紅色紙或黃色紙/蠟筆/膠水/畫冊

翻開畫冊,想一下自己的媽媽是一顆怎麼樣的樹,拿起蠟筆畫下屬於自己的母親樹/將粉紅色或黃色紙當作樹葉,撕出自己想要的樹葉並再上面一一寫出以下問題的回答

(1)       媽媽最像什麼動物

(2)       媽媽最常對你說的一句話

(3)       媽媽的結婚年齡是幾歲

(4)       媽媽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

(5)       媽媽的拿手菜是什麼

(6)       你最欣賞媽媽的哪三個特質

(7)       你最不能接受媽媽的哪一個特質

(8)       你和媽媽長相最相似的地方

(9)       你和媽媽習性、特質相同的地方

(10)  媽媽有哪些特殊的習慣

在準備2~5片樹葉寫下對媽媽的祝福,或依五花瓣寫下你對媽媽的想說的話、想和媽媽一起做的事、最想看到、聽到媽媽如何/再將樹葉貼在媽媽樹上完成獨一無二的媽媽樹/命名/分成四小組分享自己的媽媽樹

看著媽媽樹或媽媽的相片/跟著老師說出對媽媽說的話/親愛的媽媽,謝謝您帶給我美好的生命;親愛的媽媽,謝謝您可以讓我享受我的人生;親愛的媽媽,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您會給我最大的勇氣,不管在遇到困難及挫折的時候,協助我渡過任何難關;我知道您可以聽的到我的祝福;親愛的媽媽,,謝謝您讓我今天可以做我自己,不用再做您期待中的女兒,可以走自己的路,不用承擔上一代的苦痛,我的人生可以掌握在我自己的手裡;我知道您會祝福我,我知道您會收到我的祝福;媽媽我祝福您,我非常的愛您。

拿起筆在空白的角落,寫下想對媽媽說的話/其實我想說的是……   

活動3-4媽媽請你聽我說~敘說母女關係

拿起自己的媽媽樹圍成圓圈/說說自己的媽媽、自己的媽媽樹

媽媽是沉默的樹

是愛心樹

是健康樹

是活力樹

是中午炙熱的太陽

是愛的大樹

是堅強的大樹……

每一顆樹都是獨一無二的大樹,有開心、有難過、有傷心、還有更多更多的感動,新感動帶來新行動;也期許每一位媽媽都能從中找到新的力量,當一位沒有包袱的新媽媽。

活動3-5五花瓣與ABC理論活動學習單複習

完成作業的媽媽一起將五花瓣集合,完成認真女人的閃亮紀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ccess99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