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學年(下)成功國小的始業式............

前言

踏著憂喜參半的心情,進入成功國小的成長班,告訴自己這一次一定要盡全力讓認輔的種子,在這裡成功的播種和發芽 ... 

經營一個團隊真的很不容易,有時候是學校的行政團隊和願意成長的志工媽媽們,考驗最佳默契的時機,透過光寶文教基金會的社區認輔種子講師群在自己學校深耕,護持的經驗模式,協助團隊的永續經營發展,讓社區婦女隨著孩子的成長,也有一個自己成長分享的地方,在次接下這個課程,看到努力積極爭取的主任,新,舊學員的回籠,不管過去是什麼原因沒能永續的將團體發展下去,“用初來的心,走永遠的路”凡事只要不放棄,待因緣聚足〜天時,地利,人和了,就能再為成功開啟認輔團隊的成功之路〜

流程(一)

IMG_6943.JPG IMG_6944.JPG IMG_6945.JPG IMG_6945.JPG IMG_6946.JPG IMG_6947.JPG 

每學期都痴痴盼望能嘉惠父母,小孩的光寶認輔課程,能在成功開課的廖主任,始業式

至班上再度感謝參與的媽媽和光寶文教基金會 ... ..並介紹光寶文教的社區認輔工作是

什麼?...如何認識認輔?除了志工,你還能做什麼學習,孩子都有低年級,中年級,高年級的課業及年齡分級,那父母呢?有系統的父母學學程六年計劃在光寶的社區認輔成長列車裡 ....

流程(二)

IMG_6948.JPG IMG_6949.JPG IMG_6950.JPG IMG_6951.JPG IMG_6952.JPG IMG_6954.JPG

2-1

對於初接再次開課的學校,培綸仍需不斷的再次強調,此次經費來自台北縣家庭教育中心的專案,由光寶文教社區認輔智庫講師團隊授課,介紹本學期的十堂課課程架構與課程進行方式,期末亦會

安排一次機構參訪出遊凝聚團體動力(預計世界宗教博物館〜多元文化宗教人文藝術巡禮)

本學期的多元文化家庭經營〜親子遊戲的開發與創造力,更會著重於親子教養,小團輔及父母效能暨自我認識的提升。

2-2

並播放光寶文教基金會 98年11月榮獲國家公益獎的殊榮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ppt檔。

介紹各校認輔團隊,並將榮耀歸功於台北縣,市30幾所學校,12年來已受益超過 8000位以上的認輔志工爸爸媽媽們的所有學習與服務,期望所有參予的夥伴們亦能在有限的經費支持下,找到自己學校永續的發展之路。

流程(三)

3-1

“相見歡”在『我們都是一家人』與『感恩』這兩首充滿感恩與感動的歌聲中開啟了相見歡的四格遊戲 ...

一家人作詞:陳建名/作曲:王建勳
我的快樂來自你的笑聲
而你如果流淚我會比你更心疼
我的夢想需要你陪我完成
你給我的愛讓我勇氣倍增

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依相信彼此都感恩
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分擔分享彼此的人生
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依相信彼此都感恩
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分擔分享彼此的人生

IMG_6964.JPG IMG_6965.JPG IMG_6966.JPG IMG_6967.JPG IMG_6968.JPG IMG_6969.JPG

3月2日

協助媽媽從新,並從“心”認識自己喔... ...

本次報名參與的學員約 30名,真是感動 ... ...

第一格

寫下對自己的形容詞(談自我探索與自我概念)

 (正向3-5個,負向3-5個)

第三格

 寫下自己最得意的事(談自我肯定,自我價值認同)

看看自己最驕傲,最難忘的事... ...

 

第二格

寫下自己喜歡的... ...(談自我界線與價值觀)

不喜歡的... ...

(人,事,物皆可)

         第四格

寫下“你為什麼在這裡?”

及對此次課程的期待(談自我期許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IMG_6952.JPG IMG_6953.JPG IMG_6954.JPG IMG_6955.JPG IMG_6957.JPG IMG_6963.JPG

3-3

利用四格遊戲小組互相自我介紹,並由小組自行取小組名,並成為團體分組的工作夥伴,例如:幸福組抽籤抽到班長組,愛買一族組抽到財務組負責財務,搖擺組抽到聯絡關懷組,妖嬌組抽到副班長組,快樂組抽到活動組〜〜

培綸讓團隊的幹部與小組在遊戲中產生,開啟了這 10堂親子遊戲的開發與創造力做了最好的詮釋。

3-4

從四格遊戲中看到每為夥伴對此次課程充滿了期待... ...

摘要如下:

◎增長自己與幫助自己和孩子們,

◎能有助人自助的工作,有收入,讓自己更有價值。

期待認輔夥伴歸隊,齊聚一堂,增進所有人的能力及情感,讓團輔的能量再延續,不斷學習。

◎學習成長,希望能學到經營家庭的凝聚力。

學習融入生活,更有智慧及表達。

未來對自己更有信心,充實自己來教導孩子。

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個好媽媽,可以改變我的壞脾氣。

在這個區塊已有2〜3年,我仍要繼續,因為它帶給我不同的感受,快樂,成長,學習。

因為我想成長,改變我的家庭。

喜歡這個課程,期望透過學習來提升自己,讓親子關係更好。

期待學習到對親子間互動的改善,了解孩子,引導彼此成長。

我 - 昇華智慧巧

想 - 用知識增財富

學 - 靈活用在生活中

習 - 習好修心長智

成 - 成為快樂女人

長 - 長智慧圓滿人生

學習當父母。

來上課多充實知識,提升自我,期待以後在當志工媽媽時,可以幫助同學與身邊不管是不是認識的孩子。

想學輔導孩子的方法,減少衝突的發生。

希望能充實自己不足的人生經驗,成長自己心靈空間。

想學習與老公和小孩的相處。

 

**大家一起加油吧〜擁抱〜

相信自己,你會找到在這裡你最想要的成長與學習的...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ccess99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